【台南】【食記】東區。蘭嶼四季麵館|香甜濃郁的蔬菜湯頭,平價好滋味!



賀!胖橘星球美食分享開張啦!

今天來跟大家分享的是特派記者大星很喜歡的一家麵店~蘭嶼四季麵館!
四季的麵,湯頭香甜濃郁,是老闆用整顆整顆的蔬菜熬煮出來的天然素食湯頭,素食者也可開心享用喔!

-----好店資訊-----
店名:蘭嶼四季麵館
地址:台南市東區光明街147-1號
電話:0981-963633
價位:50~140
營業時間:每天10:00–14:00 17:00–20:00。
(老闆有時六日會出去玩耍,不定時休假)
--------------

門口和柱子都可以看到招牌



老闆是蘭嶼來的中年帥大叔,櫃台有菜單和小巧的丁字褲漢子木偶



四季的餐點價格平實,麵類的份量都很大,口味也很優~
大星如果平常中餐不知道要吃什麼,9成會直接殺來四季XD



平日中午會有很多學生來用餐,如果不想等待的話,11點多就可以先來了



乾淨的餐具醬料區。



偷偷推薦老闆的辣油是一絕,又辣又香,拌炒小魚乾也為辣油增添另一種風味。
大星有個愛吃辣的美女同事,吃完後一直盧老闆賣辣油給她回去拌飯XD
老闆表示:我要退休了再賣你XDD
所以想吃好吃的辣油只能親自到店裡吃囉~




今天和友人臻臻一起來用餐,懶得想,直接點最常叫的【芋頭鍋燒】(65元),友人點【泡菜鍋燒】(65元),再加一盤燙青菜(30元)

加起來只要160元,滿滿的一桌~



比臉還要大的鍋燒,因為不好意思露臉,所以用手來當比例尺啦~



加了芋頭的鍋燒,不知道是不是台南僅有的~ 
綿密的芋頭加上香甜的蔬菜湯頭,入口後迅速在口中化開,超級好吃!



泡菜鍋燒跟芋頭鍋燒是一樣的湯頭,只是把芋頭換成泡菜。因為湯頭讚,所以怎麼配都好吃~



燙青菜是空心菜,份量也很足,滿滿一盤撒了一大匙肉燥,老闆的料理有蘭嶼朋友的熱情與豪氣!



怕辣加到湯裡會太辣的朋友,也可以直接拿鍋燒裡的肉片來沾辣油,肉肉的美味程度會瞬間upup喔!





留言